安全的無線網路連線--eduroam

為讓師生在使用校園無線網路上更加安全便利,提供 eduroam 無線網路連線。

選擇eduroam 無線網路上網,不僅在淡江校園可以無線漫遊,亦可延伸使用國內、外各參與eduroam的教育單位之無線網路服務。

eduroam 採用802.1x安全認證方式, 雖然設定較為複雜, 但只須在設備設定一次完成認證, 之後不論是在校內或國內外eduroam漫遊機構, 均可自動進行身份驗證登入,毋須再次輸入帳密喔!

eduroam連線方式

  • 無線網路名稱 (SSID): eduroam。
  • 服務對象:本校教職員生, 參與eduroam漫遊單位之訪客。
  • 本校使用者認證帳號及密碼:人員代號或學號@tku.edu.tw 及單一登入密碼。
  • 本校使用者認證帳號及密碼:人員代號或學號@o365.tku.edu.tw 及o365密碼。
  • 漫遊單位認證方式請洽原單位。
  • 各系統連線使用說明:
  • 設定連線成功後, 建議可將設備上儲存的tku連線清除,往後只要連上 eduroam 即可自動認證連線, 若有修改密碼請重新輸入密碼。

Eduroam漫遊體系

Eduroam 是一個為建立國際教育及科研機構間無線網路漫遊體系的計劃, 目的是在推動全球教育及科研單位之間的無線網路服務共享, 加入 Eduroam 單位使用者可以方便在任何支援 eduroam 漫遊地點以原單位帳號密碼認證上網。

Eduroam成員

目前全世界有上百個國家數千個機構提供 eduroam 無線網路漫遊服務。